下载车友会APP申请车标捐助车友会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官方微信

哈弗车友会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扫一扫,极速登录

手机号码,快捷登录

查看: 3666|回复: 30
收起左侧

80后老男人秒娶H4及2000公里使用感受

[复制链接]

未车型认证

发表于 2018-11-24 22:43:24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此帖已被推荐到 车主精华站-哈弗H4栏目,系统奖励楼主500升汽油,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。

马上注册,查看更多用车经验,结交更多哈弗车友,享用更多功能。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注册  

x
本文是又长又臭哈,看的准备好接招吧。前后带照片打字,用时一个星期
我是80后,喜欢这个车的原因嘛,就是我在我们这边乡镇上干点手艺活,经常要下农村啦,跑一下烂路啊之类的,所以就决定买个SUV。去看过GS4,瑞8,缤智,博越,也看过轿车类的,像日系三宝啦,等等。在我们广东这边嘛,日系车是真的多人买,十辆车差不多有七辆是日系,反正在街上,能看到的都是日系,就连沾了广汽边的传祺GS4,都烂大街的多。像缤智这种,就更加不用说了。在我们这边,哈弗的车像新款的少之又少,像老款的H6,H2,这种,偶尔还能看到一辆。我选这个车的原因真的只能说是缘份吧,从看车到下定,就在两天完成。因为我这个人性子比较急,所以,我做事都是快刀砍乱麻那种,不喜欢拖。
之前是真的想提缤智的,当天去下定的时候,就先到本田4S跟人家价钱也都谈好了,一听到提车要等一个多月,就真的心凉了。其实也还有多方面的因素,比如,我买缤智的话,只能买自动低配,说实话,那配置,真的寒酸。织物座椅,没天窗都算了,后排阅读灯还是中间一个,还是像我那台十年前的皮卡一样,还是扒这边那边那种,,照现在的技术,做个像样的按压的灯用几个钱?还有,升窗按键居然没有夜光灯!!!!心里当时真是一万个***在奔,都,,,,都什么年代了,日本大哥,这车落地14万,接近15万啊,对于我们来说真的不便宜了啊,难道这就是你们的人性化设计?晚上都是靠摸?如果载的是美女又不同,晚上摸摸这摸摸那,还有点情趣。这点小灯光值几个钱?我的大皮卡,我10年改的四门电动,那时原车没有电动升降的哈,我改的四门电动都还蓝色的夜光灯,到现在一个都没有坏的,哎,,,,想想,,,最终还是放弃,加上缤智车身又小了点,果断出门拐右直奔哈弗交了定金。四天后就提车了,那个心情确实有点小激动。
先来说说这个车的优点吧:
1,外型大气,看着比其它别的车顺眼。
2,内饰用料确实厚道,在这个价位的车,基本可以秒杀合资。
3,自动大灯,真的挺实用的配置,大灯是LED的,确实够亮,虽说其它车后期可以改,但这个价位原车就有,确实可见长城算良心的了。
4,还有自动雨刮,定速巡航,这些都是能带来更舒适的驾驭体验的功能,
5,油耗说说,现在还在磨合期,表显是7.2,实际是9.2左右,按现在的油价,实际每公里要0.65元左右(当然,我现在都是短途驾驶,都是来回六公里接儿子上下学用的多,所以,油耗还能接受)。
再说下缺点吧:
1,空调调节设计真的有点不合理,为什么我这个摆第一位,因为,本来你的中控屏就设计在偏低的位置,又没有实体按键调节,其实最常用的调节就是风量和温度调节,一看,调节空调步骤我来说一下,首先,按实体键空调键,如果正在开车,你要利用一到两秒去看一下那个按键位置才能按到吧?好,按了,然后风量与温度调节触摸那个界面是偏小的,你又要用一到两秒去看准了,手才能触摸到,所以,每次开车调节我都会把脚放在刹车上面。那有人说了,为什么不在一开始上车之后就调好呢,但是车上有小孩,还是很小那种,像我女儿才一岁多一点,一开始上车,肯定会把温度调低与风量会大一点,等过了一会,觉得太冷了或太大风了,肯定会调节温度风量的。如果调节那个按钮界面做大一点,一按空调界面出来,就可以盲操作那种又会相对安全得多。但是它那个按键界面做得比手指还小一点,每次点一下,又要看一下是不是点中了,这个空调调节是我最不满意的地方。
2,再一个,中控大屏的触摸反应是真的脱节了,居然都有一到两秒的延迟,都什么年代了,还用这么落后的处理器吗?
3,一打着车就会打开收音机,居然无法关闭这个功能,我是真心不懂这个设计的,你到底有没有开过这辆车?像我们这种偏远的山区,收音机基本都是无信号的,如果上次开车开了音响还是用蓝牙或者插卡放的歌话,一着车就会一阵沙沙声。这个我也给差评,还是最差那种!每次听到这种声音,就打心底想抽鞋你这个设计的
4,低速的时候,像一换二,二换三,有时会有较强的顿挫感,这个可能是双离合的通病,但还是在可以接受范围内,这个顿挫又比别克英朗那台6AT的好点。
好了,好P不多放,上图各位YE!提车篇。

500_ChsEfVvpmUSAGRH9AAIHsMu3DPk053.jpg

500_ChsEfVvpmUSAGRH9AAIHsMu3DPk053.jpg

这是展车,这个红色确实挺好看的,之前在红色与白色之间选择,最终提了白色。

500_ChsEmlvplzaAJA8oAA3-5cZ6i38783.jpg

500_ChsEmlvplzaAJA8oAA3-5cZ6i38783.jpg

这是提车当天在我们城里的美优乐里拍的,当天幸好没什么人。说到当天提车,算是兴奋与辛酸并存吧。我与我夫人,还有我一岁多的女儿,三个,早上八点钟就在我们家坐了别人的车来到了交警大队,因为头一晚上与上牌的人联系好了,叫我九点钟到交警大队等他,所以,准时九点到了交警大队。到了大队后,一进到大厅,哎呀我去,还有九十多号人排队,心里就没了底,不知道今天能不能把手续办好(在交警大队那里一张照片都没有拍,因为要照顾小孩,人又多,我小孩又闹,所以,没拍到照片,各位谅解)。一直等,等到十点半左右吧,突然那个帮忙上牌的人打电话说问我在哪,原来他已经到了办证大厅,还帮人家上好了一个,,然后,不到十分钟,我的就顺利选到了号码,,然后,我们就离开了交警大队,与我对接的那个销售员没来,是一另一个与那个上牌的人过来,她叫我先回去,原来她不知道我不是在城里住,我们可是从五十公里过来提车的呀,心里那个慌啊,马上与我那个销售联系,我说今天一定要提到车,然后就跟我说要到四五点左右才能提车,因为要贴膜啊,还要等下午才能拿到临牌与行驶证,这时心里才舒服了些。

500_ChcCRFvpl0KAEtoWAAmwfWF7c-c810.jpg

500_ChcCRFvpl0KAEtoWAAmwfWF7c-c810.jpg

从十一点过来这边,在逛了超市之后,就来这间店里,因为刚好学会走路的小孩,真的特别要多倍心思照顾,总是跑来跑去,这是小孩子最后玩累了,睡着了照的。午饭我们也是在这简单吃了点,最后我都快累趴了,因为都是我一直在看着小孩,夫人,还一直嘀咕,说早不跟我一齐上来了,以为上来就有车提,没想到,一等就等到了下午四点的三十分,销售才叫我们过去提车。

500_ChsEmlvpl0aAEKAOAAnxdpJOr4M302.jpg

500_ChsEmlvpl0aAEKAOAAnxdpJOr4M302.jpg

这是我们当地城里最常用到的交通工具,猜到的奖!

500_ChsEmlvpl0qAaq2LAAjVFW_gZAY614.jpg

500_ChsEmlvpl0qAaq2LAAjVFW_gZAY614.jpg

下午五点左右,终于到哈弗店取车了,这是在休息室等待交接手续时拍的。

500_ChcCRFvpl06ACoUuAAihOJwyTqE396.jpg

500_ChcCRFvpl06ACoUuAAihOJwyTqE396.jpg

送了个方向盘锁,回家我就扔了,还有脚垫,也换了,还有一个香水,也扔了,就送了这几样,噢,对了,还送了一个小的碳包还有车膜,还在

500_ChcCRFvpl1OAT4GZAAtlyt-wHuw612.jpg

500_ChcCRFvpl1OAT4GZAAtlyt-wHuw612.jpg


这是在交车时,销售大哥们在帮我粘年检标

500_ChsEkFvpl16AZFhnAA_A7SdV6NY137.jpg

500_ChsEkFvpl16AZFhnAA_A7SdV6NY137.jpg


这位美女嘛,当然是在系红绳啦

500_ChsEmlvpl12AMYQfAA4OyWSyLQY781.jpg

500_ChsEmlvpl12AMYQfAA4OyWSyLQY781.jpg


来个大鹏展翅吧,我家小宝正在好奇的目光注视着美女的一举一动

500_ChsEfVvpmUOAbiMYAAFQopp1iaQ349.jpg

500_ChsEfVvpmUOAbiMYAAFQopp1iaQ349.jpg


这是回到家停在家门口的第一张照片,当时天正在下雨。
后续用车,加装踏板与挡泥板,还改了尾段

500_ChsEkFvpl3OACWVBABIaCIiMpps033.jpg

500_ChsEkFvpl3OACWVBABIaCIiMpps033.jpg


因为挡泥板是先到货的,所以先装上了,然后侧踏板回来了,这是刚装上底座放上去试的时候拍的,没有固定的,都是自己亲手装的。

500_ChsEfVvpmUuAAex9AANcY7tzRcs175.jpg

500_ChsEfVvpmUuAAex9AANcY7tzRcs175.jpg


后来发现挡泥板会顶住这个侧踏板,所以就拆了挡泥板,想想没有挡泥板怎么行,于是就动手改了侧踏板。

500_ChsEfVvpmU6AdnscAAPpkOob_mo644.jpg

500_ChsEfVvpmU6AdnscAAPpkOob_mo644.jpg



500_ChcCR1vpmU-AMIX8AAHY35FSZsg498.jpg

500_ChcCR1vpmU-AMIX8AAHY35FSZsg498.jpg



500_ChsEnVvpk8iAR10hAA6MG8qyGAo059.jpg

500_ChsEnVvpk8iAR10hAA6MG8qyGAo059.jpg


把前面的胶堵切得与挡泥板差不多的弧形,然后打上玻璃胶,完美,可能是玻璃胶很容易粘灰尘,当时打完的效果也是跟胶一个颜色,当时忘了拍照,这是后来拍的,玻璃胶都粘上了灰尘。

500_ChcCR1vpmVKAFMxpAAM3V4RtSCU115.jpg

500_ChcCR1vpmVKAFMxpAAM3V4RtSCU115.jpg


这是当时切前堵时,切多了两公分,当时装上就发现短了一点,打电话问有没有单独有一个前堵卖的,卖家说没有,那算了,将就用吧,反正不仔细看也看不出来

500_ChcCR1vpmVKAXPgIAAHkWcKMEcc867.jpg

500_ChcCR1vpmVKAXPgIAAHkWcKMEcc867.jpg


这是加装的尾段,我买这个车回来的时候,我根本不知道这是双边出气的,我以为是装饰来的,后来人家跟我说,你这车双排气的,我才看到,后来发现既然是双边出气,你搞个这样的罩子,人家都以为你是假的,我就上网找,然后就买了两根回来,直接自己焊上,真的比之前好看的不是一点半点。既然是真双边出气,就要敢于露出真本事!

500_ChsEmVvpk5-AHJVEAAmMTNqGlhY072.jpg

500_ChsEmVvpk5-AHJVEAAmMTNqGlhY072.jpg


看下效果吧,还有我自己贴 的贴 纸,一切都是自己动手

500_ChsEkFvpl3GAGyfQAAc2CJzMo40550.jpg

500_ChsEkFvpl3GAGyfQAAc2CJzMo40550.jpg


福耀的玻璃,不错吧

500_ChcCQ1vpk5yAddSiAA03sssltPA135.jpg

500_ChcCQ1vpk5yAddSiAA03sssltPA135.jpg


左前45度,长城这两年来的设计真的是太大气了,一看就让人舒服。

500_ChsEnVvpkx6AFgzNAA13tsFUxZU372.jpg

500_ChsEnVvpkx6AFgzNAA13tsFUxZU372.jpg


右前45度,还是那么帅

500_ChsEfVvpkz-AGEY-AAhuSQ_dxsY410.jpg

500_ChsEfVvpkz-AGEY-AAhuSQ_dxsY410.jpg


有点脏,别介意,各位。

500_ChsEflvpk8GATt3KAAnwa5divpc020.jpg

500_ChsEflvpk8GATt3KAAnwa5divpc020.jpg


灯光下的小四,散发出一股强烈的高富帅的感觉(开个玩笑)
好了,到了内饰了,直接看图,图有点多,一一看完的都是好兄弟

500_ChsEmlvz_WGAG0dyAAbuZB7Np7Y641.jpg

500_ChsEmlvz_WGAG0dyAAbuZB7Np7Y641.jpg


前排,方向盘握着挺舒服 的,还有方向盘阻尼调节,8错8错。

500_ChsEkVvpk2qAJWRMAA6qxO--fsc744.jpg

500_ChsEkVvpk2qAJWRMAA6qxO--fsc744.jpg


这是某宝买的全包脚垫,漂亮不,各位

500_ChsEm1vpk2uAH5J7AAxyFQjAoY0826.jpg

500_ChsEm1vpk2uAH5J7AAxyFQjAoY0826.jpg


前排座椅,真的比同价位的合资车强太多,这座椅真的是秒杀级别的,别跟我提轩逸的座椅有多舒服啊(后排轩逸的还行),轩逸的前排是真的不行,座垫比我这个最低短了五公分,可能他是为了后排空间而设计的短了一点的吧。

500_ChcCRFvpl3aATHqtAAwN2sYehCQ928.jpg

500_ChcCRFvpl3aATHqtAAwN2sYehCQ928.jpg


1008公里,我的不是全液晶仪表盘的,可惜了

500_ChsEfVvplOmARek_AAq91KuLxxY488.jpg

500_ChsEfVvplOmARek_AAq91KuLxxY488.jpg


这台车的发动机,正常行驶,80公里的转速都是在1400转左右,100公里1900转左右,确实是可以的了,做为国产发动机来说。

500_ChsEmlvpk3uAabQqABBit_zIfNg720.jpg

500_ChsEmlvpk3uAabQqABBit_zIfNg720.jpg


后排地板是纯平的,就是喜欢他纯平的

500_ChcCRFvpk4GAdirTAAxzyVBAxjA225.jpg

500_ChcCRFvpk4GAdirTAAxzyVBAxjA225.jpg


后座真的不得不提一下(请无视那条背子),看我塞的东西,各位就明白了,真的是无语,为什么留出那么大一条缝?为什么?为什么?三问厂家。你说你的座椅可以调节前后,还说得过去,但是你的不能调节,连靠背都无法调节,那为什么会留那么一大条缝呢?让我们藏点小钱吗?,买回来第八天,因为小女儿在车上吃了山楂片,你懂啦,一岁多的小孩子,哪懂得什么,不小心漏了下去,我抠了半天,抠不出来,又去洗车店用那个吸尘器还是没法吸出来,到现在还留在下面,那一小片山楂片,我连夜上网叫人家发的加急件,塞住了,才安心一点

500_ChsEmlvpk4KAaXR8AAqNRhZxI7A170.jpg

500_ChsEmlvpk4KAaXR8AAqNRhZxI7A170.jpg


后排座椅基本也是纯平的,这个好,有时孩子妈妈抱累了小女儿,可以放在上面躺着(在家附近转转才敢哈,在高速和其它快的道路可不敢放下来),安全意识还是有的,毕竟,我也是十年老司机了

500_ChcCQ1vpk4qAB1xNAA05wRgF62I401.jpg

500_ChcCQ1vpk4qAB1xNAA05wRgF62I401.jpg


厚重的车门

500_ChsEmVvpk6SAH2SmAAfRdeQa6Ow431.jpg

500_ChsEmVvpk6SAH2SmAAfRdeQa6Ow431.jpg


中控屏没有熄屏功能,这点也是挺意外的,如果能有像某些车的,有时间屏保就好了,我一直都是手机蓝牙放歌,音响我觉得够用了,毕竟我们一个小农民,也不太懂得音质这方面的东西

500_ChsEmVvpk62AYDuCAAc_uqFijQQ724.jpg

500_ChsEmVvpk62AYDuCAAc_uqFijQQ724.jpg


天景天窗却实是大,但真的没什么用好像,天窗就开过两次,不过,在朋友面前倒是能装一下逼,我这车可是有大大大天窗滴

500_ChsEmVvpk7CAF6RHAAG5JfkKYFs311.jpg

500_ChsEmVvpk7CAF6RHAAG5JfkKYFs311.jpg


晚上的按键灯光,一如既往的,合我心意,不像合资车,晚上,想开一下窗还要摸上半天

500_ChsEn1vpk7OASDJMAALwVGSvw3I272.jpg

500_ChsEn1vpk7OASDJMAALwVGSvw3I272.jpg


天窗,前排阅读灯等,

500_ChcCSFvpk7OASU9aAAJDzuhS5wA466.jpg

500_ChcCSFvpk7OASU9aAAJDzuhS5wA466.jpg


后阅读灯,说到后阅读灯,我还是比较满意的,因为是一边一个的,毕竟现在都是一家大小出去玩的多,晚上,小孩如果哭闹开着一边的灯,也不影响驾驭

500_ChsEflvpk7eAJ-kqAAgn7Aaw45k062.jpg

500_ChsEflvpk7eAJ-kqAAgn7Aaw45k062.jpg


后排看前面的样子

500_ChcCSFvpk7qAcmamAAbGRKnYTxM227.jpg

500_ChcCSFvpk7qAcmamAAbGRKnYTxM227.jpg


来张点亮后的后排阅读灯的效果

500_ChcCSFvpk7aAZoo4AAH7DkKlXwA851.jpg

500_ChcCSFvpk7aAZoo4AAH7DkKlXwA851.jpg


后车窗灯

500_ChcCSFvpk7-AQEmSAAhy1D-qxeY926.jpg

500_ChcCSFvpk7-AQEmSAAhy1D-qxeY926.jpg


这个后视摄像头与雷达,这可是一定要的东西,像这种原车就有的,只要倒车看着后视摄像头那个牌照到哪里,真的可以做到毫厘不差的后车,这点确实要表扬一下,长城

500_ChcCQFvpk8uAWRQ7AAWhrIKnxxE167.jpg

500_ChcCQFvpk8uAWRQ7AAWhrIKnxxE167.jpg


一起发发!!!!

500_ChsEm1vz_OyAe22CAAM0iOuHBUQ045.jpg

500_ChsEm1vz_OyAe22CAAM0iOuHBUQ045.jpg


灯光确实够亮的,这是近光,

500_ChsEm1vz_PeAY8W4AAInoSKccy0376.jpg

500_ChsEm1vz_PeAY8W4AAInoSKccy0376.jpg


2058是到今天晚上的公里数。

500_ChsEn1vz_Q6AdnXsAANujAqvY3g996.jpg

500_ChsEn1vz_Q6AdnXsAANujAqvY3g996.jpg


这是远光效果,强的不是一点半点。

500_ChcCSVvz_ZOAQh5EAAPGO4eetko213.jpg

500_ChcCSVvz_ZOAQh5EAAPGO4eetko213.jpg



500_ChsEnVvz_dqANtwDAAUmfcqdJoI856.jpg

500_ChsEnVvz_dqANtwDAAUmfcqdJoI856.jpg


档把后面还有专门放钥匙的地方,长城做车还算人性化,8错8错

500_ChsEflvz_fuAJYUxAAMcj5DpedI035.jpg

500_ChsEflvz_fuAJYUxAAMcj5DpedI035.jpg


前几天下乡,不小心刮伤了轮毂

500_ChsEflvz_gCAKGrEAAL7xLfXEKY432.jpg

500_ChsEflvz_gCAKGrEAAL7xLfXEKY432.jpg


我的记录仪是从这里从线的,左下角那个细的线,看到没有?不知道你们是从哪里走的?

500_ChsEe1vz_gSAaV2dAAaB_lEJKys488.jpg

500_ChsEe1vz_gSAaV2dAAaB_lEJKys488.jpg


这就是我之前说的,调节按键设计的太小了,如果能像出风口设置那个,做得那么大,会好很多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录/注册后可看大图


记录仪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录/注册后可看大图


是时候表演真正的技术 了,钥匙,上图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录/注册后可看大图


最后,我的小公主来露个小脸吧
21659

哈弗H2S

未车型认证

发表于 2018-11-24 23:00:52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来我也想提4了,后来还是提了2S,就因为中控,设计的哪个蛋疼啊!

点评

补充一句,80后哪老了你老我可不老!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-11-24 23:02
21659

哈弗H2S

未车型认证

发表于 2018-11-24 23:02:29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草原狼659 发表于 2018-11-24 23:00
本来我也想提4了,后来还是提了2S,就因为中控,设计的哪个蛋疼啊!

补充一句,80后哪老了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录/注册后可看大图
你老我可不老!
21521

哈弗H2

未车型认证

发表于 2018-11-24 23:35:17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可以找战国老大求精了
21616

其他

未车型认证

发表于 2018-11-24 23:40:15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写的不错哦
10913

哈弗H7

未车型认证

发表于 2018-11-25 00:13:54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06288

哈弗H5

哈弗H5认证车主

发表于 2018-11-25 00:36:01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猜到楼主是坐电三轮车了,有什么奖品?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录/注册后可看大图
06288

哈弗H5

哈弗H5认证车主

发表于 2018-11-25 00:58:51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很仔细的拜读了楼主的大作,但我不是好兄弟,我是大叔……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录/注册后可看大图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录/注册后可看大图
06288

哈弗H5

哈弗H5认证车主

发表于 2018-11-25 00:59:32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很用心写的提车分享,点赞楼主
06288

哈弗H5

哈弗H5认证车主

发表于 2018-11-25 01:00:22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楼主家的小公主很可爱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录/注册后可看大图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  

本版积分规则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